这里有只小敖洬

冲群981015936

《[海贼/火影]木叶老祖当海贼的那些年》44

雷斯和千夏的回归以及雷斯的加入让红发海贼团又多了几个办宴会的理由,虽然他们船上的宴会就没停过就是了。贝克曼也告知了香克斯他儿子想要加入海贼团的事情,香克斯倒是满心欢喜的去搭话,结果自然是碰壁而归,除了香克斯,在最开始的短短几天里,雷斯几乎已经和红发海贼团船上的大部分人都打好关系了,嘴甜又努力的孩子自然受欢迎,对此香克斯也只能在千夏那儿撒娇抱怨两句,毕竟从上船起儿子就没给过他面子。

回归的感觉对于千夏来说除了一开始的介怀外很快就再次熟悉了,看到雷斯后大家也没有过多的和千夏提当年的事情,毕竟她救了香克斯这已是足够他们感谢的了,走个十年养儿子没什么毛病,海贼船上到底不是个适合太小的孩子生活成长的地方。

不过闹了那么多年的宴会总是不会变的,但千夏回来了香克斯却是要几乎无时无刻的盯着,生怕她下一秒又带着儿子消失不见。

“妈妈,当年到底是怎么看上他的。”抱着果汁窝在千夏边上的雷斯毫不掩饰的给了不远处在偷瞄的大红毛一个十分嫌弃的眼神,看向千夏的时候又是乖宝宝的样子,“我倒觉得纽盖特爷爷说的不错,马尔科叔叔也挺好的。”

“雷斯……”

“千夏~罗尔斯说要向你问几个医学问题,去喝一杯吧,儿子就交给我吧!”

千夏的无奈还没说出口,耳朵可灵了的香克斯就凑了过来,推搡着将千夏赶到宴会那边,自己则是凑到了儿子边上。

“啧。”雷斯嗤了一声,对于香克斯的行为很是不屑,撇过头准备离开。

“雷斯。”香克斯拎着他的后领子把他放在了酒桶上坐着,然后笑嘻嘻的看着他,雷斯挣了一下却没挣开。

“有事快说。”雷斯撇撇嘴。

“没什么,就想和你坐一起聊聊。”香克斯倚在他的身边,手搭在雷斯身后的船檐上,侧着脸看着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红发。

“……”雷斯扶着酒桶叉开腿坐着,妈妈还在一边看着,他又不能直接撂下他。

气鼓鼓jpg.

香克斯自顾自的跟他讲着自己小时候的事情,一段时间过去他已经摸清了和儿子的相处方式,只要粘的住,就不怕儿子不理他,厚脸皮什么的他最在行了。

香克斯说的东西虽然有些雷斯已经从贝克曼那儿知道了,但是从香克斯嘴里说出来总有那么一些不同,而且听妈妈说过,香克斯曾经的船长是艾斯哥哥的父亲,那应该也是个很厉害的人吧。

对于海贼王这一称呼并没有什么深刻理解的雷斯对此并没有什么偏见,而且既然是妈妈的好友和艾斯哥哥的父亲,那应该是个厉害的好人!

不知不觉从一开始的防备变得跟着香克斯的话语走了的雷斯对此毫无察觉,不过被赶到一边的千夏却是看了出来。

虽然这都在船上待了一两个月了,雷斯总是嘴上说着不喜欢香克斯,但每次香克斯要是和他说话的时候他也会认真听,或是在船上的前辈们指导他的剑术的时候,香克斯也会插嘴几句,第二天就能看见雷斯会注意到香克斯说过的点并加以改善。

两父子都在慢慢的磨合,分离十年的隔阂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善的,但看着两人如今越来越温馨的相处方式,千夏的心情也会好上不少,这也算是解开她的一个心结了。

虽然回到了香克斯的船上,但是和千夏和白胡子的联系也没有断,或是说因为太想念孙子,白胡子总是会找着理由给雷斯打电话,一来二回千夏也是知道了不少船上的消息。

原本以为这会是她接下来的正常生活,却没想到她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雷斯最后一次联系上白胡子的时候,是一个星期前,以往都是两天一次的电话很少会有一周都没有响起过的情况,千夏一开始还未察觉到不对,只当是白胡子海贼团去了个信号不好或是有磁场屏蔽的地方,直到某天带来消息的新闻鸟,打破了他们的平静。

“喂喂!怎么会……”

“不是吧,这个消息,是真的吗?”

“他不是挺厉害的一个小伙子吗?还有这个,根本没听过啊。”

千夏进入餐厅的时候,几个年轻的新人正围着讨论些什么,正在泡茶的千夏一开始并不慎介意,直到听到了那个熟悉的称呼。

“‘火拳’艾斯被抓的话,白胡子海贼团也会有动静吧。”

“不知道老大怎么想的。”

“你们说谁?”拿着茶壶的千夏都没有在意流出来的滚烫热水,一瞬间的呆愣后紧盯着那几个说话的船员,“你们说谁被抓了?”

“千夏姐,这个。”机灵点的船员拿过报纸递给了千夏,“白胡子海贼团的火拳……”

“艾斯。”千夏喃喃的看着报纸上的新闻,四周的声音都在逐渐的消散。

【“黑胡子”马歇尔·D·蒂奇打败白胡子海贼团二番队队长“火拳”艾斯,成为新晋王下七武海。“火拳”艾斯现已被海军本部逮捕,囚禁于推进城!】

千夏忽地一阵发软,手里的茶壶哐当一声滚落在地,失神的一下子跪坐到地上。

艾斯……怎么会这样……

你不是保证好会回来见我们的吗?

“千夏姐!”“千夏大姐!”

“船长!船长!”

香克斯和雷斯本在甲板上拿着刀对练着,听到匆匆赶来的船员们说的话,雷斯先一步用瞬身术到了千夏身边。

“妈妈?怎么了?”雷斯跑到紧攥着报纸的千夏身边,在看到报纸的内容后,也是愣在当场。

“千夏?雷斯!”香克斯来的时候只看到地上跪坐着的千夏和一边看不清脸色的雷斯,一时有种大事不妙的感觉。

“香克斯……”千夏的声音带着几丝颤音,抬眼看向香克斯的时候,香克斯看到了她眼里的水雾和担忧,“艾斯……海军本部抓获了艾斯,把他关进了推进城。”

对当初没有下死手杀了蒂奇的后悔想法一闪而逝,千夏现在最担心的只有艾斯的安危,推进城的难以攻克是众人皆知的,里面的酷刑多么残忍千夏也是有所听闻,而且即便是她也没法保证能进去把艾斯完好的带出来,如今白胡子海贼团这么久没有联系一定是知道了这件事,那么就代表着老爹也要有所行动了。

作为姑姑的她,怎么可能安心待在船上。

“我要去找艾斯,我要去海军本部。”千夏站起来就往外跑,香克斯连忙伸手把她一把揽住,给四周的部下们一个示意,大家都乖乖的退了出去,只留下一家三口。

“千夏,千夏!”香克斯把她转过来对着自己,说手握住她的两肩,直视着千夏的双眼,“看着我,千夏,冷静一点。”

“我怎么冷静的了,那是艾斯!是我亲手接生出来,看着长大的孩子啊!”千夏眼睛红彤彤的,看着香克斯说话时的语气里也带上了哭腔,说完便捂着脸把自己埋在了香克斯的怀里,低低的呜咽声在空荡的餐厅里响起。

“妈妈……”雷斯走过去抱着千夏的侧腰,脸也贴在她的腰上,香克斯伸出一只手搂住儿子。

艾斯哥哥不会有事吧。

“千夏,你现在冷静下来。”香克斯单手把她抱进怀里,沉稳的声音让千夏一点点平静下来,“这件事情白胡子肯定也知道,他那么护短的人自然不会坐视不理的,你先不要着急,他们肯定会把艾斯好好带回来的。”

“我……我当初就该把他……把他直接打晕了带回来……”

想到因为自己当初一时的心软妥协,导致自己看着二十年里的孩子被关进了推进城那种人间炼狱,千夏就被一阵阵的愧疚席卷思绪。

她答应了罗杰和露玖会保护好他们的孩子的。

“我会让手下去打听白胡子他们的消息,你好好等着,不要多想,雷斯也是,艾斯不会有事的,他可是白胡子的儿子,也是罗杰船长的儿子啊。”

香克斯轻轻抹去了千夏脸上的泪水,尽管心疼但是他现在也无法真的保证什么,他当初去阻止白胡子让艾斯去追黑胡子就是这个原因,他早看出黑胡子心机太深,白胡子又年事已高,这很明显就是海军和黑胡子设下的陷阱,等着白胡子一伙自投罗网,虽然对方拒绝他插手他们的家事,但事到如今他怎会坐视不理,不管是为了艾斯是罗杰的儿子,白胡子是他真正敬重的男人,但明显这件事事关海军海贼乃至世界的平衡,他总有一点私心不想让千夏插手到这件事里。

“香克斯……”千夏抓着香克斯衣襟的手微微用力,香克斯和雷斯是她现在唯一的依靠,她更不能因为一时的意气用事而影响到她最爱的两个人。

但是艾斯,她必须去救。

只不过还不等香克斯安排好和白胡子那边联系,就被安插在和之国的手下的一条消息打乱了计划。

得知白胡子海贼团消息的四皇之一的凯多,也有想要做点小动作的迹象。

这个消息对于白胡子海贼团来说无疑不是什么好消息,新闻上刊登出来艾斯的事情就已经算是海军公开的挑衅了,对家人无比看重的老爹无疑会接受这场战争,如果一旦凯多想要在背后做点什么,这对白胡子海贼团来说无疑是腹背受敌的灭顶之灾。

而就在香克斯和干部们商量这件事的时候,千夏也接到了一个按道理是不会主动联系她的电话。

“元帅?”

千夏有点惊讶,本部本不应该直接联系作为卧底的她,莫非是以为她还在跟着白胡子海贼团想要知道老爹的消息吗?

“千夏,现在海军发布强制召集令,所有将级长官全部回归本部。”

“可……”

“我知道你不在白胡子那边,不管你在哪,赶紧给我回来,你的任务已经结束了。”

对方的语气似乎有点奇怪,但千夏却不能听出来什么别的消息,因为战国元帅说完这句话就把电话给挂了,让她来不及多说或是多想什么。

知道她不在白胡子船上……那难道是知道了她和香克斯的事情?

突如其来的强制召回让她一下有些心慌,总觉得不只是为了备战白胡子那么简单。

又莫非他们已经知道了雷斯……

拿孩子来要挟什么的,对海军来说是很习以为常的事情。

想到这,千夏心里蓦的一沉。

——

晚上的时候,香克斯和千夏同时说起了他们彼此知道的消息,相视一眼,不用多说,他们也知道了对方接下来的打算。

带着千夏去找凯多不比她回到海军安全多少,但是他对白胡子海贼团的实力也非常清楚,更是知道海军若是召回千夏,那自然是看重她的能力,那么千夏一时肯定是安全的,所以他只希望千夏能给照顾好她自己,不要做一些危险的事情。

既然千夏会被召回,那他肯定就阻止不了她去救艾斯了。

“抱歉,香克斯……明明我们三人才相聚就要分开。”

再次的离别比她想象的要难得多,被香克斯抱在床上的千夏蹭了蹭他的下巴,脸上有些愁绪,靠在香克斯的怀里才能让她微微的心情稳定一会。

“这是没办法的事情,虽然不知道海军那边在想些什么,但是你回海军比跟着我去找凯多还是安全得多。”

香克斯像是抱小孩一样让她横坐在自己腿上,两手抱着她的腰。

“你也要注意安全。”千夏拉着他的衣角,“谢谢你为老爹做这么多。”

“这不仅是为了白胡子,你也不用对我说谢谢。”香克斯吻了吻她的耳垂,“不要做危险的事情知道吗?不要再像上次一样了。”

千夏知道他在担心什么。

“放心吧,我不会再做那种事情了。”但如果艾斯出事的话……

千夏的睫毛闪了闪。

“我会尽快赶回来的,白胡子已经在号召下面的海贼团了,战争如今已是是注定的事。”香克斯的脸上也是少见的严肃,“所以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救人不差你一个。”

“香克斯。”千夏皱了皱眉。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只是说我想说的。”香克斯无奈的叹了口气,“放心,我会照顾好儿子的。”

这是他们两人和雷斯一起商量好的事情,儿子跟着香克斯走,千夏回到本部后自然会被严加监视,雷斯跟着千夏自然是不太可能的。

好在雷斯也知道现在的情况,并没有强求要跟着千夏,只说会和香克斯早点回来。

儿子交在香克斯的手上,她自然放心不过,现在她只需要好好想想,怎么把艾斯给救出来了。

等着我啊,艾斯。

千夏看向窗外波涌诡谲的深色海面,眼里愈发的深沉。



————————————

要顶上战争了,放心不会那么惨的…
说下我的想法~
因为本文海贼部分即将结束,马上要转火影场了,转回来了也不会再走太多的剧情,所以顶上我决定随我的想法来,可能会改动大一点点(比如保艾斯老爹,干掉黑胡子啥的)就酱~
前往火影小分队即将上车,已知乘客:千夏一家,宇智波镜,还有一个位置大家想看谁(或者猜猜我准备带谁~)

评论(2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